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黎抒嫣

黎抒嫣

 

【佐久早日】交换特权

 *原作向

  

  “有新人要来了。”

  “又多了个细菌传播物。”

  “哈哈哈,”宫侑笑得仰起头,“算了,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噢,我保证。”

  二传总是有些许的特权。

  好不好相处倒无所谓,真心希望那个人不要太邋遢。

  

  啊。

  是『发烧退赛』。

  

  “大家好,我是日向翔阳,今天开始,在MSBY进行试训。”

  “请多指教。”

  教练给了他们互相熟悉的时间,木兔第一个就冲上去跟日向贴贴去了。“大概你不记得了…”宫侑随口搭着话。

  “你高二的时候,就是被他淘汰的。”我打断他的话头免得他絮絮叨叨,“我的记性没那么差。”

  “…是吗?那场跟你无关的比赛,居然记了六年……你记性确实不错。”

  宫侑拉伸着胳膊,走到一边自顾自地热身。

  我坐在地上,拉伸腿部的韧带,装作没看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从我前面接近:

  “佐久早前辈!我是日向翔阳!请多多指教!!”

  “……『发烧退赛』。”

  本来就叽叽喳喳的日向瞬间炸了起来:“请不要像叫绰号一样戳我的痛处好吗!!!话说那都六年前的事了吧!”

  “…我不想跟连自己身体都照顾不好的人讲话。”

  我啊,最烦那些神经大条马马虎虎的人。

  但是,我知道,每个能站在场上的人都是很小心的。

  “不用担心!,”我抬起头,看着那个人笑着对我说:“我已经学会如何照顾自己了!”

  姑且相信你。

  每个人都很小心了…尽管如此,还是会发生『让人无能为力』的事情。

  听说牛若君没能出现在最后的春高上,大概在那时候,我就开始关注『那家伙』了。

  为此,还跟牛若君打电话。

  牛若君当时说:“这么感兴趣的话,你们迟早会碰面的。”

  下次赢的人,会是我。

  这么说的。

  

  倒是说点,他是怎么赢的啊。

  

  每一场比赛,我都有看,直到『让人无能为力』的事情发生,乌野在赛末盘因日向发高烧下场而被翻盘。

  我们也因主将受伤而被对手逆转。

  明明都已经这么努力了。

  我无法理解那两个人的泪水,这种意外的发生,没有人能预测得到,或许只是少了那一点运气。现在想想,或许就是一种叫“缺憾”的东西。

  训练赛打完了,多少有些令人震撼,日向翔阳这三年间发生了什么。相比其他人,可能我的感触更深些,毕竟我们要么一起在后边接球,时不时还得在前面一起拦个网,或者相互掩护进攻。

  “臣前辈,某种程度上来说,我们也是难兄难弟了呢。”

  叽叽喳喳的,真的挺像乌鸦的…不,乌鸦的叫声倒不至于。

  日向:“?”

  “少管他,”宫侑拿毛巾擦了擦头上的汗:“八成在想什么不礼貌的东西吧。”

  “我没有。”

  话说,早上的时候还在叫佐久早前辈,练习结束后已经是臣前辈了吗?

  算了,跟同事搞好关系也是成年人应该做的事情。

  

  在黑狼的第一局赛点,影山把球传给了后排的牛岛,是后三进攻…日向!

  日向已经踩准位置,牛岛也看见了,球砸到日向身上时发出了砰的声音,我看着那颗可怜的排球飞到观众席上,又砸到了什么,接着掉下来。

  牛若君……想起之前他在电话里说的那些“我想击溃他”、“彻底的”,这什么新仇旧恨的。

  牛岛抬手向日向示意:抱歉,扣得这么重。

  别的不说,但总感觉这是在炫耀。

  “日向,”为表同事友谊,我伸手把他拉起来,“还好吗?”

  “嗯,这一分绝对要还回去!”

  日向轻轻握着我的手指,甚至没借力,脚一蹬就起来了。本来是以为那种大大咧咧的人呢,意外的,可能是这个队伍里最有分寸感的人了。

  

  如果说打第一局的时候,我们还有一些陌生,对面那个二传也看出来了,动不动就把球往我和日向中间打,但是,后面已经完全不奏效了。

  就算不用语言,我们也能配合上了,甚至我从他动作就能明白他想表达的意思。

  这才第一场比赛。

  我拿出手帕,先擦掉脸上的水,再擦干手,一转身,就发现跟着一起来的日向不见了。说起来,他刚刚说自己先回去了。

  但是,这个场馆好像。

  我快走几步,果不其然,日向那家伙走错路了,被几个无良媒记给围住了。

  “不好意思,”我把帽子扣到日向头上,然后握着日向的手,把他拽到我身后,“稍后我们会有专门的记者招待会介绍我们的新人。”

  “如果你们有参加的资格。”

  

  “这里的路标被人恶意改了好几次,你是第一次来所以不大清楚。”

  对于打排球的人来说,手有点小了。

  是被笨蛋宫侑传染了吗,我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,松开了手,说:“回去吧。”

  “阿臣前辈,你的帽子,我回去洗干净了再还给你?”

  “不用,本来就打算送给你的,”我自顾自地走在前面,手插在外套兜里,“是见面礼。”


  打完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,再加上一小时的记者招待会,这群体力怪物吵着要给日向开欢迎会。

  至于去哪,日向和木兔喊着“要吃肉!要吃肉肉!”所以去的是烤肉店。

  在等待肉熟的时候,这群人一刻都闲不下来,要玩真心话大冒险,因为某种原因,我被踢出游戏。

  大概是因为没人能经得住我的真心话。

  真是脆弱的前辈和后辈。

  “哦哦哦!”

  宫侑大声地念出字条上的字:“请选择除玩家外的一人互喊姓名。”

  “这可真够社死的,小翔阳。”

  “诶——要去找陌生人吗?”

  “提问!”日向举起手,“只要没参加游戏的人就可以了吧?”

  打这个主意啊。

  得到队友们的许可后,日向眼巴巴地看着我:“阿臣前辈。”

  “不行。”

  “诶——?我们就差三个月诶。”

  “叫前辈可是我们年长者的特权,撒娇也没用。”

  不知怎么的,我拖着下巴说:“那我们来交换一个特权吧,只有我能叫你翔阳…MSBY里只有我可以。”

  

  

  

  

黎抒嫣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黎抒嫣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